死舌

实则无论看开抑或固守,自我规劝往往就是选择忍耐与妥协,只是程度与角度各异。
公众号:食色在野

 

慢慢纪念

你觉得深夜听一曲华尔兹喝一杯干红葡萄酒是浪漫的,可是有人说这姑娘又在矫情。

你觉得早上在一个人的怀里醒来看阳光跳跃是愉悦的,可是有人说这姑娘又在矫情。

你觉得午后捧一本线装书在咖啡店细细品读是美好的,可是有人说这姑娘又在矫情。

你觉得和爱的人一起看日升日落看四处风景是开心的,可是有人说这姑娘又在矫情。

你觉得背靠着背坐在地板上聊聊天看看电影是快乐的,可是有人说这姑娘又在矫情。

你觉得两鬓斑白步履蹒跚时还能牵着老伴儿是幸福的,可是有人说这姑娘又在矫情。

……

于是你开始质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太矫情太装逼,然后慢慢就抛弃了这些曾经使你万般憧憬的事情。

你学会了做一个众人眼里朴素务实的人,学会了在类似的情境里说别的姑娘矫情。

直到某一天当你突然在一个梦里想起来当年的你是何模样,却又开始后悔惋惜,埋怨是身边的人抹杀了你对于生活的种种期待。

其实你一直忘了责怪你自己,为什么轻易就放弃立场,为什么会对你所期求的东西失去信心。


这是一个感觉糟糕的下午,时时刻刻觉得糟心而破碎。所以拿来很久以前的东西慰藉自己,好像自己还是当年模样,好像时间,也没有走太远。

  18 2
评论(2)
热度(18)

© 死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