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舌

实则无论看开抑或固守,自我规劝往往就是选择忍耐与妥协,只是程度与角度各异。
公众号:食色在野

 

收件人不详

看电影是会上瘾的,对于我。一部接一部,沉浸在各种各样的故事里,感受着不同角色的喜怒哀乐与矛盾挣扎,大概是不动声色的逃避方式。
你终于出现了。主动和我讲了话。可是为什么我发现自己几乎不能与你多说一句。该死的,明明可以真切地感觉到心情确实已经不像之前郁结。
所以潜意识里对你是在意的么。可是又有什么用了呢。都过去了。过去了的,也就回不来了。
刚刚看完的电影叫做《收件人不详》。韩战刚刚结束时的凋敝沉闷与迷茫压抑。似乎所有人都找不到自己的位置,但生活也还是在继续。
最终的结局是好是坏我无从判定。只是想,任何得到都是需要付出代价的。尽管那是如同空气一样的自由,是每个人不可或缺也理当拥有的。
所以与这样沉重的认识相比,一段感情半路凋谢又有什么可惜。那些我曾经对旁人的亏欠,如今算是已经偿还。而在许多年之后,我也一样会感谢今天的失去为后来的得到埋下伏笔。
我看到那么多人,认识的不认识的,熟悉的不熟悉的,年轻的苍老的,男的女的,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关心着你,略微不爽的背后是决绝的放弃,也是可以得到理解的吧。
我们本来就在悬殊的位置。勇敢正视自己的懦弱,然后回到各自的轨道过活,就让发生过的故事存放在一个地址不详的角落,自生自灭。

  1
评论
热度(1)

© 死舌 | Powered by LOFTER